孟婆171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一个有关情侣装领带的小脑洞

         喜欢明台和曼丽那套丝绸缎面的情侣套装,私设这个脑洞。是明台在婚前整理衣服那一幕给的灵感。

        第一次发文,欢迎大家讨论。

        看过原著知道台丽不可能是真的,所以这个也不算是HE。如果要继续写的话也只能ooc或者BE。可能更偏爱曼丽多一点。


         “我说快点吧,我的小少爷,大家都等着呢!”这已经是明诚已经第七次催明台了,可是我们这位小少爷还在镜子前摆弄着自己,头发、领子、肩膀,等摸向腰间的时候才第八次记起来没有了别枪匣的腰带。

    今天确是明台的订婚日。可是习惯使然,他即使穿着西装也不忘军营里训练出来整理着装的顺序。自从自己衣衫不整的撞到曼丽被胖揍一顿之后,明台再也不敢不注重着装了。被揍一顿倒是小事,而且不是自己能力不行,那时候是走神了。但总被那只小狐狸揶揄自己又不能还嘴,这可让明少爷折了不少神气。

    “好像还是哪里不太对啊”明台小声嘀咕道,手里墨蓝色的领带衬着黑色丝绒燕尾服,倒是让我们的明小少爷多了几分贵公子的沉稳气质。旁边散了一床的各色领带似乎显示着主人的焦躁不安。

    “已经够帅啦,我的小少爷”阿城看着明台手下被捏变形的领带不禁扶额——这可真是万事俱备只差领带了。

    ”阿诚哥,我所有的领带都在这了吗?“明台胡乱的翻着摊了一床的领带,结果显而易见——旁边柜子的惨状一点也不比床上差。

    ”都在这了,你在找哪条啊?你说出来,我帮你一起找?“阿诚一面捡起被明台丢到地上的领带,一面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急躁。

    ”就是丝绸印花的那条,我记得我塞到柜子里?怎么能找不到呢?“看起来明台是真的急了,头发凌乱了不说,额上也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其实明台知道那条并不配今天的礼服,但是找不到它,让本就慌张不安的心跳动的更加没有规律。这一定是自己对订婚典礼紧张了,一定是。

    明诚也摸不清楚明台的性子,他今天又像是小时候捉迷藏的那副样子:以前大哥陪他们两个玩捉迷藏的时候,明台总是要亲自把他们两个捉出来才肯罢休。有一次两个人在临近吃晚饭的时候躲进了厨房里,明台一个人在院子里找到天黑也没有找到,大姐那次怎么喊都没用。后来发现躲在厨房的楼诚狠狠的打了他们一顿。小明台额上的汗珠和他们的泪珠好像,不过即使那样急,也不见他掉一滴眼泪。怎么今天就红了眼呢?明诚突然觉得屋子里的空气有些闷。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那套大姐说像’小开‘的?那套衣服大姐让阿香处理掉了,连着领带一起“看着时间一点点走过,阿诚也不想浪费时间措辞了。但他还是小心翼翼的看着明台的反应。明台有一瞬间的晃神,突然觉得找了这么久有点脱力,索性就坐在了地上。

    “小少爷,听话,咱们今天不带领带了好不好。上次大哥买了一只黑丝绒的领结,我去给你拿来,你等等啊”阿诚一阵风的蹿出去,明台的反应让他不是很放心,希望今天不要再出什么意外了。

    阿诚真的是过虑了,明台一瞬间好像被抽干了所有力气,只有脑子还能勉强转转。他该想点什么呢?哦,一会下去大姐免不了要说几句,自己撒个娇就过去了。大哥的领带自己带也没什么,毕竟今天自己订婚,大哥不会和自己计较的,不过倒挺想看他吹胡子瞪眼睛的。结婚真好。明台不禁笑了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想起来大哥生气也不能拿他怎么样的表情而觉得好笑。结婚真好。于曼丽在拍完婚纱照的时候也说过。当时他说自己家教严,她还笑自己啰嗦。于曼丽笑起来可真好看,嘴角弯弯,眼睛也弯弯,整个人都弯弯的笑起来。明台也笑了,这次是想起来曼丽在笑,笑的眼泪都争先恐后的跑出眼眶,好像它们也想享受这笑的喜悦,可是眼泪流到嘴里是有点酸涩的,原来笑出来的眼泪也不是甜的。

    明诚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他赶忙扶起来明台,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觉得这结婚有点恐怖,一向玩世不恭的小少爷都变得不太正常了。帮着他把揪皱的领带换下来,戴上新的丝绒领结。明台貌似缓过来一点,又做了一遍整理着装。耳边又响起来阿诚哥的催促声:

   “快点吧,我的小少爷,别让大家等急了。”


评论(2)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